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原创>新会计制度今季开始实施  

2007-04-02 15:05:42|  分类: 股票-守株待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财政部发布新的会计准则,并于今年1月1日起在上市公司中率先执行。新会计准则将对上市公司业绩和资产价值产生重要影响,从而带动A股价值的重估,增加二级市场新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在新的会计准则体系中,上市公司投资股票计价方式、债务重组损益确定、资产减值规定、投资性房地产规定等对上市公司影响将最大

     新旧准则对比:

    依据新的会计准则,企业在企业合并或以其他方式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实际支付对价和所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分配的净资产公允价值之间的差异,将不再设立长期股权投资差额科目,也不会再存在长期股权投资差额摊销。此部分差额将依据情况的不同分多种处理方法,对企业的实际影响差异也相当巨大。

    助益上市公司利润

    新的会计准则实施后,长期股权投资差额科目将不再存在,原科目下的资产,将依据情况分别计入商誉、冲减资本公积或调整长期股权投资成本。

     市场相关投资策略

   取消长期股权投资的摊销,将直接提升公司的获利能力;新准则鼓励收购合并、对外投资,未来电力类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增加产能,或参股其他电力公司的收益率将明显提升,收购兼并、对外投资对业绩的提升作用将更加明显。

    选择现有利润中被长期股权投资吞噬的比例越高,在会计调整中获利越大,上表为按照2005年年报资料测算的影响比例;选择资产实力雄厚,有能力通过对外大规模投资实现产能扩张;选择拥有雄厚的母公司背景,有条件通过收购母公司资产快速扩大产能。

      重组产生利润

  《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规定,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同时满足如下两个条件,应当以公允价值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换入资产的成本,公允价值与换出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第一,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第二,换入资产或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

  对作为债务人的上市公司而言,新的债务重组准则意味着,一旦债权人让步,上市公司获得的利益将直接计入当期收益,进入利润表。对沪深股市无力清偿债务的上市公司而言,一旦债务被全部或者部分豁免,可能大大提高其每股收益。该规则主要对当前债务较重的上市公司有利,会带来投机性机会。但本身债务负担较重的上市公司基本以绩差公司为主,因此,只可投机性介入。

      在新会计制度采用的第一年度,上市公司将根据上述规则对企业的资产、权益、损益等进行新的调整,从而引发上市公司的权益、利润的改变,必然引起其股票估值水平的重新调整,从而带来显著的投资机会,特别是资产类股票在近几年的资产价格上涨中获得了巨大的资产增值,但财务报表并没有体现其权益和利润的变化。这种增值一旦在财务报表中得到体现,必然促进股价的上涨,因此可以作为重要的投资目标。

600634是后市的龙头 600790一起飞翔 新会计制度一季度开始正式实施, 老的商业板块的资产重估,将是行情的主旋律 看看上海滩上的那些商业大厦,现在的价值是多少 。600822今天最早起动,结果后劲不如600634 。600823都是一个板块 应有表现。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