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乐队花车理论:市场如何运转一瞥  

2007-04-13 07:46:05|  分类: 短期交易大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多数人不可能赢得太久 

  在市场混乱的时候,我们与许多零售经纪两的联系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他们的客户、个人投资者大批离市。每当这种时候出现的时候,就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近期股票市场下跌的顶部已经来到。股票市场有一种内在趋势,在它重新开始上涨之前要把那些我们称之为“软弱的人”震出去。事实上,零售经纪商的客户强烈的失望和高兴是一些精明的交易者用来判断市场顶部和底部的晴雨表。我们必须承认这个晴雨表运作得很不错。如果你仔细想一想的话,它是很有道理的。金融市场不是为大众谋福利的,这也是为什么市场的调整总是要消灭典型投资者(大多数),而精明的市场参与者(很明显是少数)是那些坚持了足够长的时间能够在市场最终出现转机的时候重新爬起来的人。专业人士仅仅是擅长让一般的投资者总是在天平的错误一边的人。当新手想要买的时候,专业人士愿意卖给他。当新手想要认输卖出的时候,专业人士非常愿意从他手中买入,把他从痛苦中解脱出来。我们给你的问题是:“在这出盛大的喜剧中,你扮演哪一个角色?”你是悲伤的、被人操纵的,在游戏即将向有利你的方面转换的时候投降的人吗?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在这种生意中生存下来,并且很显然也只有生存下来的人才能成功。尽你的全力成为一个幸存者吧。你的成功取决于此。当形式变得困难的时候,成功者会更坚强。为了赢得这场游戏,你必须坚持。下一次你发现你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问自己,“在这场盛大的喜剧中,我正在扮演什么角色?”这会帮助你保持清醒,而你保持清醒的时候,正确的答案就会出现。

  智 慧 种 子

  交易是在少数人和多数人之间,精明的人和愚蠢的人之间,富人和穷人之间一场永远的战斗。你必须充分了解富人、少数人、知道的多的人几乎总是赢。市场就是这样设计的。为了成功,一个人必须是赢的人中的一员。但是事实是,很少有人能够从失败的多数人变成令人羡慕的、成功的少数人。如这里所说,市场不是为了回报多数人而设计的。事实上,多数人为什么能够存在的理由是位胜利者提供食物(永久的利润)。下面的比喻可以清楚地展示出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乐队花车理论:市场如何运转一瞥 

  设想一个以很快速度向前运转的乐队花车,花车两边的喇叭里响着非常悦耳的音乐,花车后面聚集了很多的人在娱乐。清晰而响亮的音乐开始吸引很多碰巧悠闲地站在场外的旁观者,这些旁观者不能抵御甜蜜的音乐的诱惑,开始加入这个看起来会继续下去的聚会中。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跳上花车,而那些享受了聚会的开始部分的人则开始离开。当新的聚会的人群越来越大的时候,花车很难以同样的速度前进了。它慢了下来,使得越来越多的看到了巨大乐趣的后来的观望着有机会跳上去。人群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直到花车下能承受这么多醉醺醺的参加聚会的人而完全停下来。现在花车完全是静止的,多教人都跳了上去,为什么不呢?毕竟在这个时候,加入到欢乐的队伍里很容易。绝对不需要任何的 努力,对于那些想要加人进来的人来说,不再需要跑着跳上车.但是花车的自然状态是要向前移动静止状态不自然,因此不可能持久。它再次努力向前,但是不能。那些堆积在后面人群实在是太大了。它必须把自己从这种负担中解脱出来。它快速向相反的方向移动,把一些参加聚会的人摔了下来,音乐也停止了。 人群中开始出现疑惑的面孔。在人们明白发生什么事之前,又出现了一次后退,这一次更加剧烈,又一大群人摔了下来。现在,真实的情况出现了。欢乐变成了巨大的梦魇,恐慌蔓延开来。一些人决定冒死也要跳下来。又一次的后退使得更多的醉醺醺的、失去平衡的人摔到了泥泞的地上。它没有停止,继续向后移动,每一次的后退都比上一次要剧烈。这时只有那些顽固的乘坐者还在坚持,他们的性命系于一线。因为没有完全的自由,花车愤怒地踩了踏板,这最后的一冲,是如此的剧烈,以至于它的前轮完全离地,有一瞬间完全是垂直的。最后的坚持者摔到了地上,缺胳膊断腿伤的很严重。这时,一群新的观望者出现在附近的丛林里。他们未经过挫折,很平静,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深思熟虑的,也是充满力度的,因为他们没有经历刚才发生的悲剧。一些沮丧地躺在地上的人清楚地看到了一些很有趣的事,这些看起来事先来的人其实就是那些在聚会达到疯狂之前悄悄离去的人,这些受挫的旁观者还发现了更令人震惊的事:就是这些人不仅是出现在聚会上的人,他们就是聚会的发起者。“我的天哪,”一些人叫道。这些瘫痪的、无法自由移动的、沮丧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着这些游戏大师再次开始工作。花车的轮子刚一着地,这一队专业人士就冲了上去。很快他们又坐在车子上。很容易。摆脱了庞大人群的花车也开始自由地、优雅地向前移动起来,舒服地载着那些精明的人。它的步子加快了,很快就平滑的、优雅的大步向前了。在经过了几公里没有打扰的移动之后,坐在车上的某些人打开了一个开关,突然令人愉快的音乐就开始大声地响了起来。一些人忍不住笑着说,“各位,现在他们又来了,让我们再做一次吧。”不久,那些以前花车后退的受害者就又感兴趣了。音乐几乎能把他们从坟墓中召唤出来。再一次,周而复始的循环开始了。

  智 慧 种 子

  如果你掌握了刚才你所读到的这个比喻所蕴涵的所有含义的话,它的价值数倍于本文的价值。如果你真正读懂了这个比喻所传达的信息,抓住了它所隐含的智慧的话,你将发现你的理解和掌握上了一个更高的水平,每一次重读,你都会对市场的内在运作,以及华尔衔的金融巨头们如何操纵它来获取利润有更深刻的理解。如前所述,本文的目的是帮你完成一个从多数的新手到入场券有限的少数人群体的重大转变。如果你不做这样的转变,你将会成为那些已经转变的人手中的众多玩具之一。并且当你不再心甘情愿地参加游戏来娱乐那些人的话,他们就会打发你上路:破产、沮丧和失望。不要让这些在你身上发生。你所寻找的答案就在这本书中。事实上,我们称为交易的游戏的一个重要的线索礼在我们刚刚讲到的乐队花车理论中。现在为什么不再读一遍?你的未来可能就要仰仗它。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