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下午茶和大理石  

2007-04-12 16:17:49|  分类: 游记-行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茶和大理石,初听起来风马牛不相及。字面说起来,这两个词语是上篇日志的关键词。真正的含义呢,应该说茶和大理石是自古以来中国的好东东,又被外国人接受并加以发挥,用于他们的贵族生活了。如今国人到外面看的欧洲经典,也就是这些精品伴随的文化。

      提起下午茶,你一定想到了著名的英式下午茶。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西方国家中,则以英国人爱茶更狂热。中国人喝茶讲究文化,而英式的下午茶必有精美的甜品相配,精神上更加放松,“享受”是最贴切不过的比喻。在英国,喝下午茶已经成为一种社交活动。在英国的大饭店、大百货公司里,必有下午茶时光,时间从午后两点左右开始,可持续到五点钟左右。茶具都是高级的骨瓷茶具、银质小茶匙和成套的奶罐、糖罐,小点心则以三明治、小甜点、牛角面包为主。饭店里喝一次下午茶,每人的消费大概要在20-25美金左右。我们就很少有机会到英国享用。

      一虹从英国带回来的下午茶,帮我实现了喝英国下午茶的尝试。我一拿回家,马上用来招待表弟和他的夫人。并没有三明治、小甜点、牛角面包等点心,我们配的是曲奇饼。三人一致认为茶的包装很精美,泡出的茶水很卫生,没有一点茶榨碎土;下午茶的味道就和孩子喝得糖水一样,那是三盒的集合包装,风别是草莓味、柠檬味、刺梅味。总的一句话,完全喝不出中国茶的味道了,只是品味 到友情的甜蜜!感受到的是异国的差异!

      “下午茶”本来是英国上层人士在午饭与晚饭之间安排的一顿小餐,可是到了广州,却成了“食在广州”的重要内容之一,成了最大众化的消遣。“新潮楼”以精致的潮菜和新潮的粤菜立足于天河,因身处大厦内,环境幽雅简洁,最宜聊天和商谈公务,因此深得白领们的青睐。其下午茶吸引人之处是色、香、味、型俱全。我和一虹在雁南飞喝得“下午茶”,每位也就28元,所享受的服务,也未必比英国差。还是中国的产品和服务好!

       

                       图片说明:成都公园内的下午茶摊点。   

        朋友们在一起常聊着国外的见闻。现在的世界越来越一体化了,国际大家庭越来越明显了。人们的吃穿食用住行,越来越接近或交融。越是交流,约会发现对待同一事务,中外人们骨子里的差异。交谈中我常提出一直觉得奇怪的问题:欧洲的皇宫总是用大理石盖的,而中国的历代皇宫,都是木结构的。按理中国出品大理石,欧洲并不盛产大理石;中国皇宫用的木材也多为外来品,真的是自古以来都是崇洋媚外的?想不清楚,从来也没得到满意的答案。    

         以前曾听过一个解释,说是中国人认为木头吉祥,而老外觉得木头邪气。就像中国人说到不吉祥语就蹬两下大理石地板,而老外就是用手敲两下桌子。

         你怎么解释?朋友,请帮我解释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