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人生没有“修正液”的读后感----感于第一次把事情做正确  

2007-03-09 15:03:51|  分类: 宗教--企业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没有“修正液”的读后感----感于第一次把事情做对    

        

            人生没有“修正液”的读后感----感于第一次把事情做正确 - juli -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与世我争人生没有“修正液”
   如果你是学生,你用过修正液吧;如果你是老师,你见过修正液吧;如果你是家长,你为孩子买过修正液吧。相信我们大都用过它,它也的确为大家解了一时之需。可你是否想到过人生会不会售“修正液”呢?
   人生如同漫漫旅途,我们只能买到单程票,而且搭上了人生这班车,就不能再回头了。即使有任何遗憾,你也不可能再让人生这辆车调头。每个人都有遗憾,可你能用修正液去修改你的遗憾吗?如果学生考试答错了一道题,在公布成绩时能对老师说“其实那道题我会,您把分数给我改回来吧”吗?运动员在比赛中因为一点儿失误还能再获得应有的荣誉吗?宇航员能因为一次操作失误再次飞入太空吗?
   所有的一切只能证明人生的“修正液”不是万能的!“修正液”在生活中并不适应。
   人生的“修正液”不是没“水”,就是“交通堵塞”。如果你总是依赖于它,又怎能做到成功呢?人生“修正液”,放弃它,你会多一份成功,多一分机遇,多一分成熟,多一分稳重;依赖它,也许失败就会如影随形。你应该不想多一个这样的影子吧?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尝试着远离修正液,尝试不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相信修正液很快就会“寿终正寝”的。
   人生会有很多遗憾,然而人生的遗憾能不能少些呢?能,一定能!我骄傲地告诉自己:没有修正液,可照样可以做得更好。朋友,我相信你同样可以。
   朋友,记住吧,人生没有“修正液”!

                         

人生没有“修正液”的读后感----感于第一次把事情做正确 - juli -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juli读后感

作者的这段话吸引了我,我一直想写一篇“第一次把事做正确”的文章,但限于找不到契机。每天在检查项目档案我就觉得这个问题太严重了!

 最近由两个国家级重点项目要申报国家的优质工程,我担负着最后系统检查其中一项工程的档案。到了我手里的档案至少经历了10人以上。就说一张竣工图:

<P>1.设计院的画图员的初设;要签名。

<P>2。设计院的主设审核,要签字。

3。施工单位遵照施工,要签字。

4。监理单位依照检查施工质量并验收,要签字。

5。施工单位完工验收要做成竣工图,该竣工章。</P>

<P>6,施工单位技术员用电脑编制电子档,整理人签名。</P>

<P>7。施工单位档案员形式审核,签字。</P>

<P>8。建设单位的基层管理部门整理归档,在检查栏签字。</P>

<P>9。科内负责整个项目的专责人实物审查,找出错误需找档案员修改,实物上签注。</P>

<P>10。科内档案员将实物与电子版对照检查,修改好签字。

 经过以上步骤的档案到了我的手中,还是发现有错误。通常都是常犯的错误。在开工前的技术交底反复强调,开工后的培训班上反复叮嘱,最后还是重复地犯着同样的错误。我的手都累酸了,就是改那几个字。

做事是否用心,决定了工作的质量。做的工作总是需要反复修改,增加了下工序的负担,增加了许多工作成本。

我们公司已经提出“第一次把事情做正确”的企业精神,看起来有些严格,实际上真的有必要!当你是用户时会严格要求上工序的人,可我们自己为何不一次性做对自己的事?望所有的朋友遵照之。


 

  评论这张
 
阅读(219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