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原创>让谁做主?  

2007-12-06 08:22:31|  分类: 宗教--企业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你是否读过张小娴的《我会打电话给你 》?相信读过的人都会进行一定的思考。那是一篇关于男女相处的文章,从中得到的启示也可以推及到工作关系中。我们平时说话并没注意主动权属问题,等到事情出现了非预想的效果才去反思。

           在和领导打交道,我们常会不自觉得拍板,领导心里很烦,只是人家有修养没有发作而已。基于职务升迁和公司福利等多种待遇的结果,我们这些善于不自觉拍板的人很吃亏的,但也说不出什么原因,不敢发牢骚,因为一切的结果都是自己日常行为的选择成果。

           比如,领导在征求谁去疗养的问题,明明自己很想去,但却不好意思说,只能回答说“工作挺忙的让他人去吧。”等晚上反思的时候,想想自己那么蠢,其实有一句很好的台词:“听从领导的安排”。

          如果领导不是想让你去,怎么会征求你的意见:“我们部门有一个出去疗养的名额,你看能安排去吗?”

          工作和生活都一样,灵活地使用主动权属问题,结果会完全不一样。该主动表态的就要主动,该让权的就让权。

 

 

                                                    附:张小娴的《我会打电话给你 》

         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每次都是我跟对方说:“我会打电话给你。”而不是由他来 说这句话。  说“我会打电话给你”的人,永远握有主动权,他可以找你,也可以不找你。他喜欢什么时候找你都可以,你只能乖乖地等他,由他主宰你。
         为什么要由他说“我会打电话给你”?因为你比较爱他,在乎他?因为他不是自由的,不方便随时接听你的电话?  男人说:“我会打电话给你。”那个时候,你好想追问:“你什么时候会打电话给我?”但是这样就显得你在乎了,于是你只好微笑点头,满不在乎的没有追问下去。
          分手的时候,男人说:“我会打电话给你。”这个时候,你顾不了尊严,低声下气的问他:“你什么时候会打电话给我?”他没有给你一个明确的日期,只是说:“我会找你。”他走了之后,没有再打电话来。他是不会再找你的了,首先说再见的那个人,可以潇洒地说:"我会打电话给你。”
          留下的那一个,只能寂寞地坐在电话机旁边,守候又守候。如果可以选择,你宁愿由你来说:“我会打电话给你。”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