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达观乐天心自宽  

2007-02-01 18:00:46|  分类: 健康-强身健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跑出阴影,奔向阳光。

经典故事: 

    孔子带领着他的弟子游泰山,遇见荣启期坐在树下,衣鹿皮裘,鼓瑟而歌,怡然自得。孔子问他:“先生为什么这样快乐呢?”荣启期回答说:“值得我快乐的事情太多了。天地生有万物,惟有人最为高贵,而我得以为人,这是一乐也;人有男女之别,我得以为男人,这是二乐也;人生有不得见日月、未离襁褓便夭折者,而我年已九十,身体还很强健,这是三乐也。至于贫穷,乃是人生常事;死亡,乃是人生终结。处常而待终,有何不乐呢?”孔子点头称善,对他的学生们说:“这是一位达观乐天心自宽的人啊!”

    这则典故虽然年代久远,传承的却是生生不息的朴素人生理念。

小和尚的人生禅悟

“春天花会开,鸟儿自由自在……”

我也会唱流行歌曲给我的宝贝小兔听




夏天真够热的!可是功课不能荒废了。

师傅说,心静自然凉。





秋天,看着满地金黄的落叶让人怅然若失,

从师兄的眼睛里看出他似乎悟出了什么。




下雪的冬天我最开心了,

师兄弟们相约打雪仗可好玩了!




哎,四季就这样过去了,

这一年总的说来高兴的事挺多:)

阿弥陀佛……



小和尚的禅悟(1)



小和尚的禅悟(2)


小和尚的禅悟(3)



小和尚的禅悟(4)



小和尚的禅悟(5)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