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原创>谁心亡?  

2007-12-02 05:56:11|  分类: 咬文嚼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盲,茫。庸人的三部曲,从心死亡了(忙),眼睛看不见了(盲),到身边的水草都死了(茫)。

            祖先造这个字时已经提示了“忙”的后果,“忙”拆开来便是“心”“亡”,心亡了,这个忙会有怎样的意义?

            当一个人心死了,就没有了进取心,不用心做事,无心关心当下发生的变化,整天忙于重复的事情中,天天喊着忙忙忙!如果他/她总是对你说忙,说明他/她对你死心了。其实人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永远也做不完。你只能选择重要的去做,那些不重要的、被舍弃的,我们通常会给一个“忙”为理由。

          慢慢地他盲无目的做着无聊的事情,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导致最终迷茫彷徨。

           马克斯韦尔咖啡的广告曾说:“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处于忙碌状态,但是你是否忘了你的另一半呢?或许事情有轻重缓急,但是我们将心比心来看,你是否也希望遭此对待呢?不要将自己的另一半,总是排在最后,等到你想到之时,可能往事只能回味了。

 

           妄,忘,惘。自大狂的三部曲:没心没肺(妄),有心但心已死了(忘),把死了的心藏起来(惘)。

 

           自大狂总是又妄想开始,不费心思胡思乱想,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对他人的承诺忘了,对外的责任忘了,对外的心死了,也就失去了自己。忘=亡+心,心死了才可以忘记。说过的话可以不算,承诺的事一拖再拖,最终也就是 惘,终于尝到了怅惘的滋味。一切尘埃落定,只剩惘然。

 

 

        生活常会给人出些意想不到的题目,当一个你梦寐已久的美丽光环闪耀在你的眼前的时候,你发现自己已经不敢去摘取它了……心亡。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