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引用 能力不能代表成功   

2007-12-21 07:34:54|  分类: 警句-三省吾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平静能力不能代表成功

 

有的人老在说:我的能力比他强多了,那样的人也能当体领导?真是的。好象领导在瞎胡闹。这不排除是有些领导会瞎胡闹,但不是个个领导在瞎胡闹,领导提拔下面的人做某个责位时也会考虑到这人能不能胜任,如真不能的话,那也会给他带来麻烦。首先左右人会认为他不会看人,那他就没有面子了,领导面子很重要的。领导提拔下面的人,一要听话,当领导要一个听话的人,提的人不听他的话,那提上来有什么用?再有能力也没有要;二要有领导能力,再者,只要不是泥做的,还是可以培养的,哪个也不是生来就会做当领导的。有一句话道出真谛: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不服不行。有了权力,再加上一点技巧(技巧就是能力)就能做领导,是不是能做得很好,那还要看他其它方面,是不是有责任?自私心有多少?自私心过重的人当不好领导的;为人怎样?有没有幽默感,胸怀够不够开阔、是不是有人格魅力,这些都是能不能当好领导的要素。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结阴德五读书。

人的命运是很重要的,有时性格会决定命运,一个人很难改变本身的命运。就来说说我自家的亲戚吧,她那时插队在公社里做广播员,公社书记跟她说:今年让那个娟去上大学(那个时代是保送的),明年让你去上。可谁知到了77年全国统一高考了,没有保送的机会了。要她考上大学那是比较困难的,因插队几年,跟本没时间看书,这是其一,其二也考不过应届生呀。她中专不考,一定要考大专,最后大专没考上,中专的考试卷的东西她全复习到了。她具备领导才能,为人也相当不错的,长得也比较秀气,可她一生没能当上领导,平平地生活,缺少了机会。

 一个人的成功要好多因素的,为人就是其中最重的因素。为人好不能说是失去自我。为人好的前提首先要学会说话,一个人总是要与社会接触的,与社会接触就得与人打交道,与人打交道时,就得注意说话方式。说话是为人一大部分,有的人会说话,就是说出来的话,让大家感觉稳重,有的不会说话,说话时不太注意场合,给人一种不稳重的感觉。为人好不是说一味地拍领导的马屁。一个人的成功,其知识和智力只占小部分,大概为20%.而情商要占据80%.

还有,就是文化人与文化人之间相互看不起(更看不起文化不多的人了,自己把自己孤立了),这就给那些所谓的文盲有机可乘,那些人文化没有多少,但他们会研究人的心理。读书人自视清高 ,有部分人还不能正确地认识自己,这就给自己设置了障碍,只能在那儿怨天尤人。

确认自己:要善于随时随地的转换自己角色,调整好心态,不要过于强调自我。

成功的要素:为人+机会+知识+能力=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