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原创: 领导永远比我聪明  

2007-02-01 10:29:17|  分类: 宗教--企业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领导永远比我聪明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都要同领导打交道。虽然从一定意义上讲,领导与部属之间是同志关系,然而在工作上,却仍然有着上下级之分。学会正确与领导相处,直接关系到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个人的成长进步。所以首先要在心态上,对领导有个正确认识。对于我来说,要开心首先要树立正确观念,从思想和行为上,牢固树立领导的权威、聪明形象。

    今天上午8:30张局长召集我们讨论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及如何落实总经理工作报告。黄主任说了一句“领导永远比我聪明”的精彩名言,让我很受感触。这句话像是说给我听得,也许是他自己的座右铭。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并且也会轻易流露出聪明。开完会回来的路上,反复想着句话,有以下认识,与朋友们分享:

      初看起来这句话会有些反感吧?或许你会觉得说这话的人会拍马屁,或许会觉得这话和“老婆永远都是对的”一样,似乎充满无奈、妥协。如果你仔细品味,会觉得其中充满哲理。

     领导和我的关系是一对相应的角色关系,一种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领导的形象总是高大全,领导永远是正确的,领导是高明的,领导是完美无缺的。领导如果不比百姓高明,怎么可以当领导呢?结果比认识更能说明问题的,尊重事实吧。客观事实决定了领导永远比我聪明。 

      我们也会想到另一层,要为领导做好参谋助手。而为领导当参谋,参谋的位置不是谁都可以做的,那是领导亲自选任的,领导没有选任你当参谋,你就要做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做好本分是为人的基本,更是做事的根本。从儒家哲学看,领导永远比我聪明也成立。

      具体操作上,领导的尊严不容侵犯、面子不容亵渎。领导理亏时要给他留下台阶;当众纠正领导是万万不可的;领导的忌讳不要冲撞;消极地给领导保面子不如积极给领导争面子。
  一般的讲,领导者的面子在下列几种情况下最容易受到伤害,必须多加注意。
  1,领导出现失误或漏洞时,害怕马上被下属批评纠正。
  2,领导至上的“规矩”受到侵犯。
  3,有些人对领导不满,虽不当面发泄,却在背后乱嘀咕,有意诋毁领导的名誉,揭领导的家底,孰不知“纸里藏不住火”,没有不透风的墙,被领导知道后果可想而知。 
  4,有些领导能力不强,最怕下属看不起自己。

                 

工作守则:

1.领导永远是聪明的。如果没发现领导的聪明,是我们没注意观察发现。

2.不能认为领导的思想有什么错误。真的发现,想想是自己搞错吧?

3.如果你真的认为领导不够聪明的,请立即辞职。

 

领导永远是聪明的,领导永远不会笨。

第一,领导绝对不会笨.领导也是上级领导选的,怎么会选笨蛋做领导呢?

第二,如果发现领导笨,一定是我太笨.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嘛。

第三,如果领导犯笨,一定是因为我的错误信息引导,才害领导犯笨.

第四,如果他自己认为不够聪明,那就是领导难得糊涂.

第五,如果领导不承认不够聪明,我还坚持要他认为自己笨,那就是我太笨.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