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聊天是最大的爱好  

2007-11-27 13:39:19|  分类: 管理哲学基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次听王成兵教授讲课,提到他们的张院长--也就是上次上哲学概论课的张教授,说张教授对金钱和食物以及美女都没什么兴趣,最大的爱好是聊天。

           我像是找到了依据,感觉“聊天”真的也是个爱好了。 突然觉察到自己有时候说话说得太多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当聊天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内心有了期待,有了渴望,内心的激荡,抗拒和矛盾挣扎.......表明了内心的不安。 每天闲暇的时光有了斗嘴的对象,感觉很愉快,天南地北,古往今来无所不谈。

           当我们把一种行为作为爱好时,一定会有些痴迷。看看身边人如何对待他们的爱好,就知道自己在做爱好的事情会有多过分。

            昨天晚上与石慧聊了很久,她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得自己很清晰。我想还是克服自己对聊天的爱好,换一个自己可以操作的爱好,不要没事的时候影响了别人 。尽管这一年多很少找人聊天了,但我很清楚自己再找到机会了天是多么的放肆。

            也许,写博客的日志也是聊天的延伸,在这里闲扯会不会误导了他人呢?我相信观者自有免疫力,如有不好的误导请提醒我,其实可以设置私人日志,免除不良误导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