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原创)“输家”策略  

2007-11-25 15:34:39|  分类: 爱智-得意之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输家”策略,是马来西亚的查理医生发现的方法。

医生实在看网球比赛时悟出的道理:凡是博弈游戏,皆是弱肉强食的结果。职业网球赛事“赢家”们在比赛,职业球手靠应球技赢得比赛;业余网球赛则是“输家”们的比赛,业余球手球艺平平,要想取胜,最好采用防守型打法,让对手不断进攻,因技术失误而自杀,最终把胜券乖乖交给你。稳健防守笋被观众看作无能,但对业余球手却是制胜法宝。

联想到股市竞争中,赢家们是那些巨资大户、内线人物。散户与赢家们对抗,就是拿着鸡蛋碰石头。所以要面对现实,承认自己是输家行列,因此只能打输家比赛。

“输家”策略,就是根据比赛的特点,要避免与庄家产生正面冲突,并尽量在英家们没进厂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比赛,按自生条件、水平而不是他们的水准进行竞技。输家的职责就是坚持防守,确保自己的阵地不会失去。

周日小区里搞亚运宣传活动,进行一些比赛项目。我给女儿说了这种策略,果然把许多男性高手打了下去。感觉到这种策略很高明而实用!

如果上升到理论高度,也是老子的以弱胜强的现实应用。

抓一把沙粒在手中,当你紧紧把握时,沙粒便会从手指缝中漏失;而当你只是握一把沙,舍弃用力把握时,手中的沙粒才会最多。紧握着拳头,里面什么也没有;放开手你便拥有整个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