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原创》吴导的照相观---送给小燕  

2007-01-09 16:11:43|  分类: 摄影-过去时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吴导是我来广州的第一任领导。现已退休几年了,偶尔看到她,还是那么精神而富感染力!每见一面都让我难以忘怀。我和她的友谊倒是没什么可以描述的,欣赏她的乐观、进取、阳光、开心。

       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关照相的观点。当时跟她一起去甘肃办事,顺便去了敦煌,她兴致勃勃的拍照,我不肯让她拍照。那时刚来广州,当时先生提前一年来粤,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很辛苦,累了就和孩子一起狼吞虎咽。再加上我的处长是个老中药行家,看着我的黑眼圈就说我肾虚,让我没事就大葱炒腰花--补肾。匆忙间做菜,猪腰的白线没有处理干净。那样吃肾上腺素能不发胖?一年里增肥十几斤。因为觉得自己又胖又显老,拒绝照相。是吴总一句话打动了我!

      她说:“现在照得照片等十年后再看会觉得:如此漂亮,如此年轻!”说这话时,她神采飞扬!她给我讲过去她也曾觉得三十几岁是半老徐娘了,不想照相;但到了45左右,偶然看到十年前的照片,就发出上面感慨!从此我就想,我拍的照片等20年后再看吧,我相信现在底子这么“扎实”,可能老的没那么快,20年后看这些照片会有怎样的感受?

      去年看到吴导,她说在退休后的几年里,整个夏天都不在广州,而是全国各地哪里凉快就去那里。在西岭六月看雪,租农民房子住了近两个月。没事就拍照片,做各种姿势和表情,就是少拍脸部特写。冬天回到广州,享受这里的春天,在家里将夏天的照片配乐,做成DVD欣赏保存!你看看,吴导多有情调!重要的是老公一直是左右相随,相敬相爱!

      为什么叫她吴导?每年她都会准备各种节目,很少上台亲自表演,她总让我们公司的节目获得南方公司的一等奖。也是和她一起去外地时我发现了她成功地秘密!晚上一起看电视的时候,看到某个镜头她突然说:“今年的节目就用这个场面!”她还说:去年获奖的合唱也是前年看春节晚会获得的灵感。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