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世界上最动人的三个字  

2007-01-28 10:44:19|  分类: 经典-美文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晓晓☆╮世界上最动人的三个字

办公室同事打开家校路路通,面对路路通上的信息念了起来:“老婆,我一直在想着你,我爱你。今天下雨,要是放学时雨还在下,我给你送雨伞来……。”原来是另一同事LG发的小灵通短信。我也边笑边嗲声嗲气地,再加上夸张的动作,绘声绘色地又念了一遍。害得我那同事脸红的像西红柿一样,直叫不要看,不许念。我们三个都说她有个体贴,浪漫,窝心的好LG

 记得上次听胡老师讲座时,胡先生让我们猜,说有三个字,它们是世界上最富有激情,最饱含深情,最让人心动,最能感动人的,最能刺激人的,我们下面的老师异口同声的回答――“我爱你!!!”

胡老师还说:“请用你深情的眼神,看着你爱的人,用包含激情的言语,告诉她(他)――我爱你!”

我爱你,好像从未在我口中说出过,但在我心底有着无数次的体验,无数次的感动!

我爱我父母。对父母,我有着深切的眷恋和内疚。我的父、母亲虽年过半百,但为了我们还在辛勤耕碌着,说是你们也够不容易了,我们能自己养活自己,就不会再来麻烦你们的。每天一过五点半,要是我还没回,电话准来:“晓,来吃饭吗?饭做好了!” 每次下班望着一桌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饭菜,心中那份感激,那份愧疚是无法用言语表述出来的。

吃饭间,老爸常唠叨着:“晓,这个骨头是今天炖的。”

“晓,明天想吃什么,我买去!”只要我不经意的提到什么东西好吃,第二天饭桌上准有那东东。

 “晓,这个青菜是今天你爸刚从乡下带上来的。”自从给老爸买了两带电的车子,他就三天两头往乡下跑了,说是看看家里的几棵青菜,几块麦田。其实我知道,他是想上乡下采些自己种的菜,知道我们喜欢自家的菜。可怜天下父母心。吃过饭几次想说:爸、妈,让我来收拾吧,可是还没等我说出口,老妈就急着抢了去,几次下来也就习以为常了。

父母的付出是无悔无怨的。对着操劳的二老,我想说:爸、妈,我爱你,可是我说不出口,只能在心中无数次地默念着这三个字!也许有一天,我会冲口而出,到那时不知道我老爸老妈会不会以为我脑袋有问题。

我爱我的女儿。我有个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女儿。但是当着女儿的面,我从来没有大声的说过:“我爱你。”也许在女儿的眼里我是个严肃甚至严厉的妈妈,导致小时候女儿跟我同事说:“我有个后妈。”现在慢慢懂事的女儿,是我的最爱。我们可以像朋友一样谈心说话,但时不时我还是会拿出家长的威严来维护我的尊严。

对于女儿我有着深深的歉意,有着深深的内疚。读幼儿园前,为了减轻我们俩的负担,为了让我们俩在小县城迅速站稳脚,把还不会讲话的女儿扔在了乡下。只能享受每星期一次的天伦之乐。直到女儿上幼儿园才接了出来。可那时为了自己的工作,为了别人家的孩子,常常忽略了女儿的感受,忽视了女儿的辅导。尽管从二年级开始我就带着女儿年级的奥数辅导,帮助其他孩子得过不少的奖,但是我的女儿却不愿意参加我的辅导班。那个时候轰轰烈烈的素质教育,大张旗鼓的搞减负,我也是素质教育,减负的忠实拥护者,所以并没有要求女儿做什么,我天真的以为女儿这一代的孩子能过上好日子了。虽在一个学校,对于女儿的学习从来都是不闻不问的。用我们老校长的话就是:“你是怎么做妈妈的,女儿的数学课本教到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女儿那时数学不是很好。我知道自己愧对女儿,要是我女儿考不上实验初中的话,那是我一辈子的遗憾。好在女儿运气好,以高于分数线一分的成绩,顺利进入实验初中。(我写过一段《写在女儿毕业前》详细的记录了我那些天的内心煎熬)。

马上15岁的女儿,现在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小学时的平庸并没有影响女儿在初中的学习,相反,女儿好像找到了学习的乐趣,找回了原先的自信,高兴时的女儿常对我说:“妈妈,我真是个天才!”“妈妈,我发现我还挺聪明的。”“妈妈,同学喜欢叫我小猴,说猴子就是聪明。”听着女儿的话语,看着女儿的成长,享受着女儿的进步,拉着女儿一起散步,这是我现在最大的安慰!先前的那些自责和内疚也慢慢的平复了下来。

对着女儿,我好想说声我爱你。但是我还是说不出口,那就让这三个字,慢慢融入我对女儿的关心和爱护吧!要是哪天我大声对女儿说:“我爱你!”我不知道我的女儿会不会承受得起!
      
对于LG,我不知道说爱是否显得多余。结婚这么些年来,从我俩的一无所有,到现在还算比较温馨的家。所有经历的风风雨雨,我们都一起牵手抗了过来。Lg是北方人,由于一场运动导致了我们的相识。都是贫苦出生的我们,有着共同的心态,那就是自力更生,凭着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苦心经营着属于自己的这份小天地。现在的天地虽不是那么富丽堂皇,但也朴素实用,虽没有浪漫风情,但也平淡温馨。有时候跟老公说:你怎么不懂浪漫啊!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也不给发个信息,送枝玫瑰。老公就回我一句:有送你玫瑰还不如买点菜来得实惠。近几年随着女儿的长大,受了女儿的熏陶,有时逢年过节给你来个惊喜。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一直认为:我爱你!三个字一经出口那是需要多大勇气,多大的的承诺,那是一辈子的承诺啊。一旦我说出那三个字,我将为它付出一生。

也许我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我不会甜言蜜语,我不会柔情似水,我不会小鸟依人,我不会学着撒娇附炎,我不会娇柔作情,我没有鲜花、玫瑰、巧克力来装饰。但我喜欢用我的行动来体现我的爱,我喜欢用我的默默温馨来表达我的爱,我喜欢用我的真情来打动你,我要你用心来慢慢体会我的爱,用心来感受我的情。爱一个人也不定要自己亲口说出,两人真是彼此相爱,何须用言语来表达了,举手投足之间就有的默契,比你一千一万句的“我爱你”更能吸引对方。

我爱你,我的朋友。感谢缘分,让你走入了我的世界,使我的生命中曾经拥有了你,是你的真诚打动了我的心弦,我的世界里因为有了你而变得更加多彩。感谢上天,让我认识了你。在我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是你给我鼓励和支持,让我有了走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感谢时间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和相知,从了了几句的公式化聊天到无拘无束地天南海北,从毫不在意的胡侃到在意起对方的所思所想,从彼此独立的两个世界到愿意分享彼此的忧愁和快乐!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我的感谢之意,一纸难写心中情,有意留得细水流,我只想默默的保持着这份美好的情谊直到永远。

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孩子们。 “我爱你”,世界上最美丽动人的三个字,我将永远铭记于心。我想,现在我说不出的承诺,将来也许哪天我会冲口而出,对我爱的人大声说:“我爱你!”

朋友们,不妨你们也来学学,用你饱含深情的眼光,激情的语言,对你爱的人,大声说声:“我爱你!!!”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

 
感谢晓晓说出了juli的心里话!我历来不善于表达自己,更羞于说那三个字,今天学习美文了,也要实践一下,通过晓晓的文章,向每个看我的博客的朋友说一声:我爱你!感谢你一直以来对juli的关爱!juli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83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