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原创》孩子,你做我的导师吧  

2007-01-01 20:07:11|  分类: 分享-读书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你做我的导师吧

27日晚上的读书会,当小许提到《小王子》这本书时,我觉得这书名很熟,依稀觉得在孩子童年时给她讲过这个连环画。具体情节一点也没想起来,远不如回忆高中课本的课文来的模糊。所以自始至终都没有参与讨论这个话题。

过了两天若婷在博客上留言说“小王子真的很好看,我在网上浏览过,意义深刻呀”。我随即在网上搜索,找到后下载!快下班了,我读书速度很慢,当天读不完的,所以干脆打印出来,拿回家晚上读吧。还是用了三个晚上才读完的,包括昨晚听新年音乐会回来,晚上十点了,仍然要读完它!

女儿总是要关心我读什么书的,她翻到前面看题目“小王子?你为什么要打印下来看?”

我根本就没听懂她的问题,自以为是地回答她“读书会的阿姨们都说这本书好,我着急看就打印下来了,来不及买书了”

女儿说“妈妈,家里有这本书呀!”看着女儿坚定自信的样子,我荏苒在否定她!

“怎么会呢,书在哪里?”我早就忘了曾经闪念过的连环画。感觉从没接触过这本书,因为我看了两天晚上也没发现一点熟悉的章节!

女儿拿来一本崭新的《小王子》,“这是你刚搬家时定购的一大批书中的其中一本。”“姥爷家还有一本。”后面的那句话是我的潜意识在听。

我一把夺过新书,那漂亮的漫画,鲜艳的色彩耀入我的眼帘!尽管读了两天《小王子》,我还是先看到肉眼可以看到的东西!表面的东西仍然吸引了我的视线。只有坐在电脑前静思,我才深刻地看到事情背后的东西。

当时我很惊讶,女儿这么细心!我说“你发现了,怎么你不读呢?”女儿不屑一顾的说“我在六年级就读过,为了写好童话作文我在购书中心买的,并不觉得好看!”

我记得这本新书是在网上为女儿定购的,每个月我都会定一批书的,我只读我喜欢读的,给女儿买的书从来也没仔细检查她是否读。一切就是这样匆匆忙忙的。

这时候我想起石慧说我的那些我不以为然的话“你太忙了,书买的太多,对孩子关心的不够,你何时能静下心来?。。。!”

惭愧之心让我在女儿面前作检讨“妈妈怎么会这样?买过的书都不记得书名?自己家里有的东西都不清楚内容?。。。”

女儿说“妈妈这很正常,也许那一天你会发现你天天枕的枕头有什么秘密呢,或许看到其他东西的新内容,。。。”我不等孩子说完,对她增添了崇敬之情,由衷地说“导师!你做我的导师吧!”

我先不说我读书的直接感觉,先分享了读书的经历。尽管在讲故事,你在故事中体会到什么?我在故事中看到自己很多自以为是,不认真,不严谨的东西。你曾有过吗?

 

http://melove-114.blog.163.com/blog/17256767200611161643995.track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