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原创〉 第一次这样问话  

2007-01-17 08:22:26|  分类: 首次-万事开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问一个兄弟:“只会谈工作,还是只和我谈工作?”问完觉得这话有点不妥。仔细想想,这话带有很大的情绪。很明显的是不想和他谈工作,如果对方很乐观,会否猜想想谈个人问题?潜意识里潜藏的是什么,自己也未必清楚!

      对方对待这样的问话,很有涵养地回答我说:“工作太多,脑子里总装着工作,跟大姐什么都要谈的。”我心想:如果换我,我一定回答:“以后不和你谈工作了。”像我这种赌气的做法,对谁都没好处。所以今后还是要温和些。

      因为问题问得有水平,至少带出三个区分给对方选择:

     1。只会谈工作。其它的没有可谈的。

     2。不止会谈工作,但只和你谈工作。

     3。不只会谈工作,不愿和你谈其他。

      既然问话含混,我也来个含混的回答,随你理解。 其实,有什么想法可以直接说出来,赌气没有用的。想谈什么话题,自己可以引导呀。主动精神才能创造和谐发展的环境!一旦自己被动了,就只要受委屈,去埋怨。所以说开心在于自己,生气也在于自己。

<  如果有人这样问你,你会有什么反应?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