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li的博客,心灵之旅,生活的感悟

心灵的独白,琐事的记忆,文字的留痕

 
 
 

日志

 
 
关于我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 好女人也是本书,而且是本无字的书,不同层次的人读起来有不同的含义。君子读来淡若水,小人读来行同色,智者读来成知交,慧者读来如品禅。

《juli》兴义的蛋糕  

2006-12-02 17:27:30|  分类: 游记-行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平时不爱吃蛋糕,只是在生日庆典上享用,看大家开心,吃的感觉也很好。

这次去兴义,谭夫人给我送了一盒经典的蛋糕。

一得到她要把蛋糕送到宾馆,我真的很感动!

她是用中午午休时间跑到百年老店买的,中午开车接了孩子,下午还要上课的。

我不知道她姓什么,小谭告诉我他老婆要来看我,没说老婆姓么,我也不好意思问。

她来前给我电话说“我是小谭的老婆,你难得来兴义,想给你送盒很好吃的蛋糕,

你带回去给孩子吃,如果喜欢的话,今后只要有人走,我一定在给你带去广州。”

我只顾得说“不要了”,没来得及问她姓什么。

她反复说蛋糕如何好,北京上海的朋友如何特地来这带蛋糕,。。。。

不顾我的反对,她飞速来到我的房间。

第一次见面,吸引我的不是她脸蛋长得多么漂亮、粉白,

而是那发自内心的幸福、开心的笑容!

她热爱兴义,热爱现在的工作,热爱孩子,热爱老公,热爱生活,热爱可以表达的一切,

唯独没有爱广州,只听她说过一个不喜欢,

离开前看见我的同伴出去买核桃回来,

她一定要再去买两盒蛋糕给我的同伴。

我们三人去峡谷回来,她把蛋糕放到我们的车上。

在南宁上飞机要减少行李,两位同伴就把蛋糕送给了别人。

我是把茶叶送了人,唯独带回了这盒蛋糕。

我觉得这蛋糕的内容太丰富了,我一定要给孩子吃到!

回家放下行李,写了上篇文章后,我把蛋糕送给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尝了一块,都说真好吃,比以往的生日蛋糕好吃!

我让他们多吃几块,结果他们没再吃晚饭。

今天中午孩子从学校回来,带着一周的饥饿,狼吞虎咽地扑向厨房。

我劝她尝一口蛋糕,

等我回过身,她说已吃了四块,没有胃口吃午饭了。

我还没有对他们讲这盒蛋糕的故事,

等到一个可爱的晚上,我会放着音乐将这个不知道姓名的女人介绍给家人。

我要打个电话给小谭,恭喜他有这么好的夫人!

兴义的山水,可说是水如玉带山如画,

兴义的蛋糕,包含着兴义人的纯朴,真爱,美丽,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